499 篇文章
「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」 --- 阿甘正傳
阿甘正傳

影評 《搖擺男孩》--- 足下踢躂捲風雲,戰火奪命情長存!

2019-01-07 00:12:55


001.JPG  

(本文同步發表於「SJKen的浮光掠影」部落格,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忙到「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」按讚,謝謝。)

 

時間,不曾在誰的身邊佇足,總是無情地推著人們向前。

但即使曾經歷過無情戰火的摧殘,「回憶」總保留著一絲溫暖,

有些人有些事,就像那曾經熱情繽紛,讓人魅惑的踢躂舞步,

在朦朧與清晰之間飄移,在命運與歲月中翻騰,

一點一滴地流散,漸次沒入了時間的長河。

 

 

2019年一開春就連看了美韓兩部跟戰爭有關的電影,但卻是迥然不同的風格,這些年看了不少南韓電影,每每都被不斷推陳出新的電影類型與創新內涵驚豔,預定於2018111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《搖擺男孩》(스윙키즈/Swing Kids),也是如此,由《陽光姊妹淘》姜炯哲執導,《與神同行》都敬秀與《你會在那裡嗎?》朴慧秀領銜主演。

 

出身於男團組合EXO及韓國分隊EXO-K的成員,在隊內擔當三大主唱之一的D.O,到轉戰電影圈以都敬秀為名戲劇再出發,這些年從出道作品《CART》到近期的《7號室》《與神同行》,都敬秀從偶像到演員的磨練路上累積的能量,終於在新作中電影《搖擺男孩》(Swing Kids)全面爆發與展現。

015.jpg  

為了演好片中這名瘋狂愛跳踢躂舞的北韓戰犯,他在接演前便花了不少時間學習北韓的腔調與踢躂舞,去年1219日電影在南韓上映後,不意外地掀起了一股學習踢躂舞的熱潮,但電影《搖擺男孩》(스윙키즈/Swing Kids)的故事本質,其實是苦痛悲傷的歷史傷痕,只是以輕快又充滿生命力,熱力四射的踢躂舞形式來包裝呈現;希望看片的觀眾不分老少,都能用心感受導演不只在歌舞上的小愛,更具歷史人性的關懷大愛。

 

 

《搖擺男孩》(스윙키즈/Swing Kids)電影中文預告,影片引用自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PiJhQgKFX8

 

<電影本事>

在烽火連綿的韓戰中,舞出夢想的舞台!

來自北韓的叛逆青年陸奇秀(由都敬秀飾演),在戰俘營裡被美軍中士Jackson(由Jared Grimes飾演)教導踢躂舞的魅力深深吸引,透過能歌擅舞外語流利的口譯少女(由朴慧秀飾演)的介紹,師徒五人成立了一個名為「Swing Kids」的舞團。

002.jpg 003.jpg 004.jpg 005.jpg 006.jpg 007.jpg 008.jpg   

然而,只想在戰俘營中盡情跳舞的小小夢想,卻讓這群不分南北陣營與國籍的這群夥伴們身陷危機……

009.jpg011.jpg014.jpg  

電影《搖擺男孩》(스윙키즈/Swing Kids)巧妙地結合了「戰爭」與「踢躂舞」兩個看似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元素,在精彩絕妙的劇本提取下,拍出了戰爭片的新意涵,全片融合了親情與友情,國家認同與個人喜好的拉扯、劇情節奏緊湊,以都敬秀為首的主配角在片中一支支的踢躂舞演出,更是讓人看得熱血沸騰,多支動人引人腳癢的配樂,讓人看得活力四射。

 

電影改編自韓國音樂劇「路基秀」,以1951年朝鮮戰爭為背景,描述1950~1953年南北韓戰爭期間,美蘇兩大強國勢力介入,一段發生在美軍駐南韓的北韓俘虜營的故事。一位出身百老匯舞者的美軍中士奉命一支踢踏舞團,在營中演出,營造歡樂氛圍,以博取國際媒體對於美軍人性善待俘虜的好印象。

 

美軍中士於是開始一場選秀選拔,最後在一位口譯少女的幫助下,成功從前來徵選的各國戰俘之間,挑出五位從零開始,教導他們如何跳出蓬勃生氣火花四射的踢躂舞,並組成「Swing Kids」打響名號,他們的精彩演出,也的確成功吸引前來俘虜營採訪國際媒體的關注報導,但卻也意外掀起一場危及生命、驚心動魄暗殺事件的敵我戰爭。

010.jpg 012.jpg 013.jpg 

電影《搖擺男孩》(스윙키즈/Swing Kids)片中觸及了國家忠誠、戰俘同袍友誼、親情與跨越敵我的人性摯情等議題,在絕妙的配樂與熱力四射的踢躂舞蹈中,展現了不同於一般戰爭片的風格。

 

戰爭無情人間有愛,讓觀眾隨著片中主配角之間,一段段或獨舞、雙人舞、群舞對尬的熱舞場面,暫時拋開了無情戰爭毀家奪命的殘酷現實,全片以美國與北韓兩軍對峙劍拔弩張的戰爭局勢,與俘虜營中戰犯與平民之間的歡樂群舞相互映照,描繪了一段活在那樣苦澀歲月的人們,苦中作樂的生命情懷。

 

電影最後,以一段戰爭結束多年後,當年倖存但以垂垂老矣的美軍重訪南韓俘虜營的鴻光片羽,作為故事的收尾,讓人去懷想戰爭與時間的無情,一切都直到那麼一天,當年少青春的記憶情懷湧上心頭,拋開了恍若隔世的戰爭苦楚與無奈,驀然回首,無情戰火有情生命的泣血印記再次浮現;讓人恍然明白,人與人之間的聚散離合,或許早有定時,好久不見,見亦不見,不管見與不見,只要一份心思長在,就是最美的牽掛與回憶。

 

 

搖擺男孩스윙키즈/Swing Kids

   國:南韓

      言:韓語

IMDb分數:7.6

台灣上映:2019.01.11

      型:劇情/戰爭/舞蹈

       長:214

       別:輔導十二歲級

       演:《陽光姊妹淘》姜炯哲

音樂劇原作者: Woo-Sung Jang

電影編劇:Hyeong-Cheol Kang

    演:

《與神同行:最終審判》都敬秀飾演北韓戰俘陸基秀(Ro Ki-soo)

《你會在那裡嗎?》朴慧秀主演口譯少女Yang Pan-rae

Light My Fire》吳正世飾演與妻子離散的北韓戰俘姜炳三

Jared Grimes飾演美軍中士Jackson

Ross Kettle飾演俘虜營營長Roberts將軍

發行公司:車庫娛樂 GaragePlay

官方網站:https://garageplay.tw/movie/content/1436/搖擺男孩

FB粉絲頁:https://facebook.com/garageplay.tw

 

()

一、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車庫娛樂官網劇照(https://garageplay.tw/movie/content/1436/搖擺男孩),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,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。


二、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,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,是引用自Youtube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PiJhQgKFX8),版權歸屬車庫娛樂所有。  

 


電影爽度:9
故事劇情:8
氣氛營造:10
演技表現:9
題材鮮度:8

스윙키즈/Swing Kids 台灣上映:2019.01.11 導 演:《陽光姊妹淘》姜炯哲 《與神同行:最終審判》都敬秀 《你會在那裡嗎?》朴慧秀 SJKen的浮光掠影

留言
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 點此回文

電影相關文章


院線話題